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學校太好玩!有木國小推動特色遊學

有木國小高空探索設備,讓學生盡情玩樂。(校方提供)

有木國小高空探索設備,讓學生盡情玩樂。(校方提供)

2015/04/14 20:2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學校操場竟可高空探索!新北市有木國小積極推廣特色課程,操場上搭建了4座11公尺高的電線桿,小朋友們可體驗吊鋼索滑行的刺激感,另外還有攀岩場、木工房等設施,宛如大型遊樂場,既有趣又能培養肢體協調,獲教育部評選為全國特色遊學學校。

有木國小位於三峽偏鄉地區,校內僅92位學童,其中7成是來自板橋、桃園等外地跨區就學的學生,校園內獨特的生態環境及設備是最大吸引力,不僅有高空探索及攀岩場,木工房也可讓學生手作木製藝品,另外還有生態濕地、稻田及絲瓜園,成群的蝴蝶經常翩翩飛舞在校園中,令人賞心悅目。

學校也會固定舉辦溯溪、淨山、自行車等活動,除了培訓學生的體能,課程中也會帶入永續觀念,讓學生親自大自然之餘,也能愛護環境,並透過「家長日」讓父母們陪著孩子一起體驗這些有趣的活動。

家長會長簡慶宏說,當初便是認同學校的經營理念才把學生送到這裡求學,目前也正結合校本自行車課程,規劃帶領孩子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校長林逸松表示,目前已有百來所外地學校,到有木國小體驗這些特色活動,未來校方將積極發展周邊文化、住宿膳食與觀光旅遊等產業,希望能以學校為社區核心,帶動偏鄉社區繁榮。

有木國小溯溪活動,是每個學生畢業前都必須體驗的課程之一。(校方提供)

有木國小溯溪活動,是每個學生畢業前都必須體驗的課程之一。(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