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獨撐4口家計 警發起「一人一句話」鼓勵

婦人獨撐4口家計,警發起發起「一人一句話」鼓勵。(記者鄭淑婷翻攝)

婦人獨撐4口家計,警發起發起「一人一句話」鼓勵。(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4/30 16: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張姓婦人照顧癱母15年,還有年邁父親及身障兒子要照顧,一家子的生計只靠家庭代工收入及存款利息苦撐,大坑派出所所長謝文貫日前發起樂捐及「一人一話」鼓勵,張女看到寫滿祝福話語的卡片,忍不住紅了眼眶說:「其實我並不孤單,還有很多人在旁邊幫忙。」

大坑派出所警員陳俊傑日前家戶訪查時,發現轄區內的張婦獨力照顧脊椎受傷、癱瘓15年的70歲母親,還有年邁父親及身障兒子要撫養,全家只有靠她一人從事家庭代工的收入維生,警方與張婦閒聊時才知,張家老母親15年前從高樓墜落,傷到脊椎至今臥床,老母親的獨子今年3月遭逢意外過世,照顧的擔子就落在張婦身上,加上年邁的父親及15歲身障兒子,一家4口的經濟都全靠爸爸退休金利息苦撐,生活的壓力處在「崩潰」的邊緣。

所長謝文貫發起樂捐及「一人一句」鼓勵話語,看著卡片上寫著「妳不孤單」、「我們永遠支持妳」,張婦感動說,生活壓力真的很大,但知道有人在身邊陪伴,她真的不是一個人。

張婦獨撐4口家計,警方樂捐並發起一人一句鼓勵。(記者鄭淑婷翻攝)

張婦獨撐4口家計,警方樂捐並發起一人一句鼓勵。(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