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日本警察有效率!半小時尋回失物

塚越一家開心和員警、計程車司機合影留念。(記者何宗翰翻攝)

塚越一家開心和員警、計程車司機合影留念。(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4/05 16:47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日本籍遊客塚越小姐帶全家到台灣旅遊,搭計程車時不慎將裝有全部證件和相機的隨身包包掉在車上,心急如焚的她跑到新竹市埔頂派出所報案,員警獲報後透過監視器查出計程車車號,半小時內就找回失物,讓塚越小姐一直道謝「比日本的警察還有效率!」

塚越小姐向警方表示,近日接受台灣友人邀請,到帶父母、孩子來台進行為期2週的旅遊,昨天抵台,今天上午11點多從新竹高鐵站轉乘計程車,準備到清大客運站搭車、繼續往南遊玩時,卻發現裝有一家證件、相機的隨身包包,竟然不翼而飛,當時嚇到不知所措,經台灣友人建議,到派出所報案。

埔頂派出所警員李家毅、蘇政憲透過台灣友人翻譯,研判塚越小姐的包包最有可能掉落在計程車上,在問清楚上下車地點、時間後,逐一過濾監視器,找到他們所搭乘的那輛計程車,打電話給車行,聯絡上計程車司機麥文池。

麥文池電話中起初向警方表示,車上沒有看見隨身包,且之後又載過2批客人了,都沒有人撿到,後來檢查座椅夾縫,果然發現隨身包,馬上送到派出所;不到半小時,隨身包就回到塚越小姐手中。

「比日本的警察有效率!」塚越小姐不停向員警道謝,並拿出失而復得的相機跟幫忙的警察、司機合影留念,好帶回去和日本的親友分享「台灣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