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人拾金不昧 1年撿到8.9億

圖為東京市區。(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圖為東京市區。(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2/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東京一年可以撿到33.4億日圓(約8.9億台幣)!東京警視廳公布去年受理的失物統計,共約356萬件,其中現金高達33.4億日圓,有24.7億日圓(約6.6億台幣)已歸還失主,良好的治安,讓外國旅客頻頻驚嘆「這太神奇了」。

日媒報導,東京都官方統計的失物件數已連續3年刷新1940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約356萬件失物中,圍巾等衣物約56萬件、雨傘約40萬把、信用卡等證件約34萬張、IC票卡等有價證券約31萬張,均較2013年增加一成。

失物當中甚至還有鸚鵡、兔子等可愛小動物約900隻。

涉谷 池袋 新宿 失物多

警視廳失物中心分析指出,音樂隨身聽等攜帶品越來越小,還有人群聚集的大型商業設施不斷增加,都可能是造成失物連年增加的原因。拾獲地點排名前三名依序為涉谷、池袋及新宿,皆人潮眾多的鬧區。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現金失物,2014年東京都全年被拾獲的現金高達33.4億日圓,單筆最高金額為1844萬日圓(約493萬台幣),放在一只手提袋中被拾獲,已歸還給失主。

治安牌 曾是申奧口號

根據規定,失物在3個月內未找到失主的話將歸拾獲者所有,去年共有約5億日圓現金最後歸給拾獲者,因拾獲者拒收而充公的現金則有6億日圓。

警視廳失物中心表示,許多找回失物的外國旅客都表示驚訝和感謝。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時曾經打出「治安牌」,強調東京治安良好,警方也呼籲拾獲失物者務必將東西送交警方,「這也是盛情款待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