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人壽前董座交保 特偵組提即時抗告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中)涉掏空案,北院裁定1000萬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中)涉掏空案,北院裁定1000萬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01 18: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疑似掏空案,今凌晨3點多聲押前董事長鄧文聰,北院上午7點開庭,檢察官竟未蒞庭,8點30分法官裁定鄧1000萬交保,特偵組炮轟是北院未通知檢察官到庭,程序有瑕疵,下午4時許正式遞狀提出即時抗告。

檢察官未能蒞庭,究竟是誰之過?北院、特偵組各說各話。北院指出,清晨4點卷證送達北院,4點30分許法官收卷閱卷後,請書記官交代法警通知檢、辯雙方7點開庭,法警依據以往處理特偵組所辦案件時的連繫電話,從6點30分至7點間多次打電話到特偵組總機的某一特定分機,都無人接聽。

北院說,正式開庭後,檢察官仍未到,法官也感到很納悶,開庭時還頻頻詢問書記官「檢察官來不來?」,要求書記官向法警確認,法警再打同一分機,仍聯繫不上,法警認為或許同為檢察系統的台北地檢署可能連絡得上,才走到北檢法警室請北檢法警代為聯繫,但也無法連絡上。北院強調,法院絕不會故意不通知檢方,法警也窮其所知的方法盡力聯繫。

至於特偵組質疑,案卷封面就有檢察事務官的分機、專線、手機號碼,為何法院不打?北院表示,今天事後調查時,案卷已不在北院,無從查證封面是否有留電話,特偵組若有疑義,仍有提抗告的救濟管道,北院會尊重高院的裁定。

記者今白天試撥特偵組該分機,接電話者第一句就說是「法警室您好」。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表示,該分機是報到處的分機,非上班時間當然沒人接聽,只要打總機,不須按分機,就會自動跳號由法警接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