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開庭 精煉油安全與否檢辯攻防

魏應充結束完上午的庭訊步出法庭,面對記者提問,他不發一語。(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充結束完上午的庭訊步出法庭,面對記者提問,他不發一語。(記者顏宏駿攝)

2015/03/10 14:20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員林報導〕頂新劣油案今天再開審理庭,院方傳訊新加坡籍的精煉設備廠商王耀祖作專家證人,檢辯雙方對精煉油是否安全展開一連串攻防。

上午被傳喚的新加坡「力浩公司」總經理王耀祖表示,他對於精煉油品設備業務和銷售有37年經驗,力浩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精煉設備商,買主遍及日本、印尼、馬來西亞,歐洲則有德國、比利時、荷蘭等國,國內使用其設備及零件的食用油廠分別有台糖、正義、南僑等公司,頂新則在民國76年向他們購買精煉設備,這款設備目前約台幣4000萬元。

他說,精煉的技術起源於工業革命,利用油品高溫蒸發,過濾有毒物質,原料油的酸價越高,處理的成本越高,一般酸價值在10以內,都可精煉到0.01左右,目前堪稱是業界過濾食用油最好的方法,任何原料油只要經過精煉,都可成為安全穩定的油品。

檢方則向他提示頂新內部對於越南大幸福公司的投資評估報告,文件指出,大幸福的豬油來自家庭戶熬油廠,油品無法作溯源管理,豬隻的買賣都透過肉商直接收購,沒有公開的拍賣機制,屠宰廠也無檢疫員,而當地頻傳豬隻口蹄疫、藍耳病、豬下痢等疫情。

檢方向王耀祖詢問,「萬一大幸福的豬隻有病,是否可以過濾掉毒素」,辯方律師提出異議指出,這是臆測,且已超出證人的能力範圍,因證人的專長在設備,不適回答該問題。

稍後,審判長則對精煉設備對於油品的處理能力進一步追問,其中包括是否能過濾狂牛病、黃麴毒素。王耀祖表示,黃麴毒素可以透過活性碳過濾,至於狂牛病,他則不清楚。

上午庭訊從9點一直開到1點20分,下午合議庭將以專家證人的身份傳喚義美食品公司協理陳伯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