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隊進基隆信二路停車場佔右轉道路 依警指示走直行道右轉居然挨罰

基隆市信二路立體停車場每到假日一位難求,警察擺置三角錐讓車輛得以等候右轉進停車場,不料造成要右轉信二路的車輛,只能行駛直行車道再右轉,反而因此違規被民眾檢舉,駕駛因此違法挨罰,引發民怨。(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信二路立體停車場每到假日一位難求,警察擺置三角錐讓車輛得以等候右轉進停車場,不料造成要右轉信二路的車輛,只能行駛直行車道再右轉,反而因此違規被民眾檢舉,駕駛因此違法挨罰,引發民怨。(記者俞肇福攝)

2024/04/05 16:1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信二路立體停車場每到假日停車格一位難求,等著排隊進停車場的車輛占據右轉的一線車道,義二路原本有右轉、直行兩線車道,因此只剩下直行車道,造成要右轉的居民被迫只能開在直行車道違規右轉到信二路,因遭民眾檢舉狂收罰單。市府表示,會再研議調整標線。

信義區居民只要到假日要回家的路就常常塞車,不僅苦不堪言,最近還常常收到罰單,被開罰單的理由是未依照規定行駛和右轉,處600到1800元,民眾氣炸。

民眾說,他們被迫只能開到直行車道,再右轉信二路回信義區住家,沒想到收到罰單,「明明依警察指揮,民眾亂檢舉,讓住戶好無奈,地上直行的標線就像是陷阱。」

每逢假日,為了要疏導從信一路經義二路到信二路立體停車場的車輛,警方會在義二路兩個車道中間設置三角錐,提供進停車場的車輛右轉專用。但仔細看義二路地面標線,右轉車道可以右轉、直行,但直行車道只能直行,右轉就是違規。

信義區選出的基隆市議員韓世昱表示,由於停車場車輛占據右轉車道,許多民眾為了要回家,只能走直行車道再右轉,卻收到檢舉罰單,希望找出解套方法。

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假日期間因義二路管制一車道供進入信二停車場使用,造成義二路外車道無法直接右轉信二路,主要因受限於法規,交通處將盡速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該路口提醒標誌內容及設置地點,以改善假日期間該區域交通動線。另外,信二路右轉進停車場道路分向線原為可跨越白虛線,因工務處近期新鋪設道路,誤畫為白實線不可跨越,工務處也將擇日盡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