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爆諾羅疫情 疑為嘔吐物未適當處理

富野渡假村爆發疑似大規模諾羅病毒疫情,衛生局採樣飯店水質送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富野渡假村爆發疑似大規模諾羅病毒疫情,衛生局採樣飯店水質送檢。(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2/24 16: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爆發疑似大規模諾羅病毒疫情,衛生局長徐永年與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今天上山了解疫情狀況並指揮防疫,王任賢指出,目前知道發病和就診人數逐漸降低,疫情趨緩,疫情突然大爆發可能是嘔吐物未適當處理,病毒透過呼吸道感染散播,到達富野後將會進一步調查。

王任賢說,這次到富野將針對幾項指標調查疫情,飯店防疫處理過程、員工監測、了解發病和就診人數並與病人訪談,也會到武陵醫療站進行疫情調查,針對疫情究責攸關旅客求償問題,也必須了解疫情源頭。

王任賢說,今天出現諾羅病毒症狀或就診人數從昨天45人減為25人,疫情稍緩,他懷疑,疫情突然大爆發可能是嘔吐的病人太多,未適當清理,病毒散播在空氣經呼吸道感,如果是接觸感染,不會在短時間人數造成這麼多人感染

王任賢也要了解致病源頭,是員工外食染病,還是旅客在外感染,加上山區用水並一定是自來水,也可能水污染,都要進一步釐清,並監測飯店後續的防疫消毒狀況。他提醒,一旦感染諾羅病毒,嘔吐物一定要妥善處理,吐在垃圾桶、馬桶或用塑膠袋封好,沾染的器具要用稀釋漂白水擦拭防疫,

徐永年表示,將會調查富野飯店疫情,封館有無落實消毒防疫,並了解鄰近的武陵山莊、國民賓館的防疫情形,檢驗水質、食材和環境有無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