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野渡假村疑爆諾羅疫情 業者停止供餐

台中市衛生局前往富野渡假村採進檢體送驗。(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前往富野渡假村採進檢體送驗。(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2/23 12: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疑似爆發大規模諾羅病毒感染疫情,遊客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症狀,求診人數超過120人,業者坦承有員工感染諾羅病毒,可能透過食物而傳染遊客,衛生局接到通報在昨天進行採檢,勒令業者停止供餐。

蘋果日報接獲該富野渡假村旅客投訴,旅客集體感染諾羅病毒,擠爆武陵救護站,台中市消防局統計二十二、二十三日,就獲報超過百名遊客和員工上吐下瀉就診,據梨山衛生所進駐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醫師表示,約120人就診後在渡假村內休息。

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21日接獲宜蘭縣衛生局通報,有超過40名投宿武陵富野陵度假村遊客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到宜蘭就醫,22日派員到該飯店採進廚工人體疫情檢體,針對20日當日早餐抽驗及採集環境檢體送驗和稽查環境衛生、餐點製程等,預估報告將在一周內出爐。

徐永年說,業者坦承過年前陸續有5名員工出現症狀,目前都已請假在家休養,他強調,目前是食物中毒或是病毒感染造成的疫情,有待檢體檢驗結果確定,已要求業者餐廳暫停供餐直至報告出爐及環境改善。

徐永年也說,根據轄區急診責任醫院衛福部台中醫院、台中榮總統計,春節前後因感染諾羅病毒就醫的個案約爆增兩成,該病毒感染力強,目前山上藥物充足,梨山衛生所以加派醫護人員進駐武陵醫護站,今日會有同仁上武陵富野餐廳針對諾羅病毒抽驗水,貝類,生魚片,蔬菜送檢驗。並呼籲,民眾如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宜先禁食並就醫。

富野渡假村疑似爆發諾羅病毒疫情,許多旅客前註梨山衛生所附設武陵醫療站就診。(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富野渡假村疑似爆發諾羅病毒疫情,許多旅客前註梨山衛生所附設武陵醫療站就診。(台中市衛生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