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酒駕自撞慘死 黃父婉拒外界捐助

警方和法醫來相驗遺體,黃父再見到兒子媳婦時,轉頭崩潰痛哭失聲,親友攙住他一直安慰。(記者花孟璟攝)

警方和法醫來相驗遺體,黃父再見到兒子媳婦時,轉頭崩潰痛哭失聲,親友攙住他一直安慰。(記者花孟璟攝)

2015/02/21 18:3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大年初二凌晨發生酒後駕車自撞護欄,導致黃姓一家3口慘死的悲劇。黃家家境不好,包括瑞穗鄉長陳進光、縣府社會處都啟動關懷機制。鄉長陳進光說,不少民眾都表示願捐款協助,但都被黃父回絕。黃父則說,還人情難,家人決定自己擔」。

警方今天下午會同法醫到喪宅開棺木驗屍,黃父看到兒媳孫子遺體,悲痛難抑數度痛哭到腿軟,親人抱住黃父不住地安慰,扶他坐下休息,白髮人送黑髮人場面哀戚。

法醫現場初步勘驗後表示,26歲駕駛黃凱賢、25歲妻子黃依柔和8個月大男嬰,頭部、四肢都因撞擊導致顱內出血、內出血,是致死主因。

包括瑞穗鄉長陳進光、花蓮縣府社會處今天也到喪宅探望,並發給喪葬救助金,但對於外界善心人士捐款,黃父則婉拒。他說,很謝謝大家的熱心,兒子打零工收入不多,可是人情債難還,家人雖難過但會自己承擔起來,請外界勿擔心。

陳進光說,事故發生後有很多民眾打電話到鄉公所,表示願意捐助金錢幫助黃家人辦理喪事,但都被家人回絕。陳進光說,家人只有收下公家發的喪葬補助,為了協助後事,將由縣府的社工員接手關懷並支持。

家住瑞穗鄉鶴岡的26歲黃凱賢去年婚後得子,讓黃家二老非常開心,但幸福家庭在年初二天倫夢碎,黃男年初一晚上偕妻兒回瑞穗市區娘家聚會,到初二凌晨才開車返家,昨天凌晨約3點行經往鶴岡的193線瑞岡大橋西側橋頭,因車速太快加上酒喝多了,未能右彎上橋反而直撞橋樑護欄,送醫後3死,警方依醫院抽血酒精濃度,換算出吹氣酒測值1.095毫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住在瑞穗鄉鶴岡村的黃家,這兩天沉浸於悲悽中,家人也婉拒外界捐款協助。(記者花孟璟攝)

住在瑞穗鄉鶴岡村的黃家,這兩天沉浸於悲悽中,家人也婉拒外界捐款協助。(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