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兒子在我手上」老梗 婦人急領30萬險被詐

警方追逐100多公尺將黃姓車手壓制在地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追逐100多公尺將黃姓車手壓制在地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1/14 13: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梁姓婦人昨天接到誆稱兒子幫人做保被控制行動,必須付贖30萬的假綁架真詐財老梗電話,梁婦嚇到忘了查證就奪門而出領錢準備交付,還要關心的警員離開,避免造成小孩生命危害,警員將計就計躲在遠處監控果見黃姓車手現身趨前攔查,將拔腿狂奔100多公尺的黃嫌追捕到案,保住梁婦積蓄。

梁婦昨上午8點多突然接到電話,只聽到對方在電話那頭哭喊「媽媽救我」的淒厲求救聲後即掛掉電話,隨即就是詐騙集團來電誆稱,梁婦就讀醫藥大學的兒子替人做保,因借錢的人失聯,目前人已被他們控制行動,要求梁婦交付80萬元才放人。

儘管是詐騙老梗,但護子心切的梁婦此時早已嚇到六神無主,與對方討價還價後向來訪的友人告知此事,立即奪門而出到銀行提領30萬元準備交付,友人同時間向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報案,馬上通報巡邏警網趕到銀行了解原委。

警方到場後與梁婦對話並告知是詐騙技倆,但梁婦早已被詐騙集團話術影響不為所動,還堅持要求員警離開,避免造成小孩生命危害,警方見狀索性假裝離開並躲在遠處監控,果見20歲的黃姓男子現身持手機持續靠近梁婦並對談。

警方研判應是詐騙集團車手趨前盤查,未料黃嫌一見警員靠近,未及開口詢問便拔腿狂奔,並將隨身手機丟棄地上,雙方追逐100多公尺才將黃嫌壓制在地逮捕,成功阻詐30萬元,黃嫌供稱受綽號「大牛」男子指使前來取款,未料竟遭警方鎖定逮捕,訊後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黃嫌丟棄地上的犯案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嫌丟棄地上的犯案手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成功阻詐30萬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成功阻詐30萬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