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神醫金光黨在台騙婦:你兒子活不過今天!

2015/01/12 13: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什麼黨是中國第二大黨?似乎是「金光黨」。

中國金光黨利用觀光客身分來台,以神醫、祈福名義詐騙錢財的案件層出不窮,3名中國籍人士在台北市隨機搭訕落單婦人,誆騙「妳兒子需要神醫相救,否則活不過今天」,騙對方帶現金、金飾出來相求,伺機調包,去年9月得逞2件後,第3件幸好被害婦人回家愈想愈不對,報警埋伏在相約地點逮人,台北地院今將鄭游文、梁少玲、羅少云3人各判刑10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台北市李姓婦人今年9月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羅少云上前搭訕,自稱是外籍配偶,身體不好要找高姓神醫,問李婦知不知道神醫住哪,李婦當然說不知道;梁少玲隨即剛巧經過加入討論,說這神醫真的很靈驗,而且就住在附近,勾起李婦好奇,3人決定一起往訪,邊走邊聊,套取李婦的家庭狀況。

3人半途遇到自稱神醫兒子的鄭游文,游假裝打電話給神醫後,說父親現在不方便見客,但在電話中有提到李婦的兒子,「你們家祖先正跪在神壇前求神醫解救你兒子,妳兒子需要神醫的救治,否則活不過今天下午5點!」

游男要李婦趕快回家準備她結婚時的傘、鏡子,李婦說家裡沒這兩樣東西,游就順勢說用米、現金、黃金等「三寶」代替也行,沒黃金的話,用鑽石也可以;到時候會綁在她手上,神醫做完法就會把三寶還她,不會收錢,只收一顆祈福蘋果。

李婦信以為真,與游男3人約好隔天早上9點在建國南路二段的書局見面。李婦回家後,愈想愈奇怪:「如果兒子活不過今天,那麼,明天再做法有啥用?」仔細思考後驚覺有詐而報警,隔天會同員警到書局埋伏逮捕3人,到其住處搜索查獲現金15萬和一批金飾、玉飾和鑽戒。

3人承認先前曾經得手2次,各詐得21萬現金和飾物20件,又在板橋火車站騙得1萬元。但檢警找不到被害人和證據,法院只能針對李婦遭詐欺未遂部分,判3人有罪。

法官痛批,3人利用短暫停留台灣的機會,在公共場所隨機尋找詐欺對象,影響社會治安,妨礙民眾對他人的信賴,造成人心惶惶,若非被害人警覺,一旦遭其得手後離境,追查極其困難,恐將追討無門,因此予以重判,不得緩刑也不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