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感心!誠信花攤任君自取

高雄市橋頭市場內的這間花攤,老闆娘位了體恤顧客晚上急需用花,特地在打烊後留下幾束花,任顧客自取,事後再把帳結清就好。圖為情境照,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高雄市橋頭市場內的這間花攤,老闆娘位了體恤顧客晚上急需用花,特地在打烊後留下幾束花,任顧客自取,事後再把帳結清就好。圖為情境照,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5/01/13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情!高雄市橋頭市場內的這間花攤,老闆娘位了體恤顧客晚上急需用花,打烊後特地留下幾束花,任憑顧客自身良心,日後再把賒帳結清,這種互信模式卻意外成功,賣花五年來沒有人拿花落跑。

《聯合報》報導,老闆陳淑靜擺攤逾20年,在5年前開始實施歇業後擺花的構想。老闆娘說,一開始是因為有客人向他吐訴,初一、十五晚上家裡急需用花卻買不到,陳淑靜為了體貼這些客人用花需求,因此才有了「誠信花店」的構想。

陳淑靜將這個想法與親朋好友分享,卻遭到他們極力反對,認為人心不比從前,一定會有客人拿了花就賒帳不還。只不過陳淑靜仍相信人信本善,這個模式運作五年之後,也確實看見人性溫暖。

目前花店門前仍掛上一張黃色告示牌,寫著「如需買花,請君自取,何時有空,再來買單」,讓客人了解老闆娘貼心地用意,陳淑靜說,事實證明人性是本善的,說明只要人真誠互動,社會就會和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