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瑪利歐…爬水管闖空門行竊

蘇男利用外牆水管爬上7樓行竊。(記者林良昇翻攝)

蘇男利用外牆水管爬上7樓行竊。(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2/04 18:31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蘇姓男子身手矯健,將一棟廢棄大樓當跳板,至廢棄大樓4樓,化身電玩裡的水管工「超級瑪利歐」,爬上相鄰大樓外牆水管,侵入7樓一家人力派遣公司2度行竊,上月底深夜,蘇男故技重施,被阮姓屋主撞見,會同警方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24歲蘇男有多項竊盜前科,於8月、11月間,2度扮演經典電玩中的水管工「超級瑪利歐」,將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一棟廢棄大樓當成跳板,上到4樓,利用相鄰的住商混合大樓外牆水管,攀爬至7樓窗戶再侵入室內,行竊財物。

位於7樓的人力仲介公司3個月內2度受害,提供給員工居住的宿舍慘遭洗劫,個人財物共損失約6萬元現金,警方受理報案後,調閱周圍路口監視器,傳喚這名擅長爬水管的蘇男到案,依竊盜罪嫌函送。

不過,蘇男食髓知味,毫不悔改,上月23日深夜故技重施,循相同路線,再度爬水管入侵欲行竊,阮姓屋主剛好回公司查看,在房間內撞見蘇男,大怒:「怎麼又有人爬進來!」氣得將蘇男制伏,並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水管寬度不到30公分,蘇男竟在無防護措施的狀態下,3次爬上高約21公尺的7樓外牆,讓警方也不禁斥責:「真是要錢不要命!」,訊後將其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蘇姓男子爬水管入侵人力派遣公司宿舍。(記者林良昇翻攝)

蘇姓男子爬水管入侵人力派遣公司宿舍。(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