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到贓物金融卡 成功盜領25萬元

林姓男子拿從朋友家偷來的金融卡,用提款機盜領了陳女戶頭裡的25萬元。(圖由警方提供)

林姓男子拿從朋友家偷來的金融卡,用提款機盜領了陳女戶頭裡的25萬元。(圖由警方提供)

2014/12/02 16:32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5名少年在火車上偷了陳姓女列車管理員的皮包後,把1100元現金花用殆盡,莊姓少年把金融卡帶回家放,沒想到林姓男子到莊家作客時竟順手牽羊偷走金融卡,成功盜領陳女戶頭裡的25萬元。

警方根據提款機前的監視器畫面錄下的機車車號,10月間找到身負14件通緝案的林男(28歲),他坦承金融卡是在莊姓朋友家偷的,但這些金融卡並非莊男所有,而是一名在台鐵工作的陳姓女子的,林男獲悉後才知道自己偷到「二手貨」。

警方調查,莊男未成年的兒子和另外4名少年,先在火車上偷了陳女放在工作人員休息室的皮包,然後把其中的1100元朋分花盡,剩下的金融卡、身分證件都丟在莊姓少年家裡的木櫃,沒想到這些東西被林男偷走,衍生出案外案。

林男說,他第一次用陳女證件上的出生年月日當密碼要盜領金融卡內存款,但卻沒有成功,後來發現裝金融卡的護套裡有張小紙條,他用紙條上的密碼再次去提款機盜領存款,結果成功領出25萬元。

警方表示,今天釐清全案後,將林男和5名少年依竊盜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也提醒民眾不要把密碼和金融卡一起存放,以免失竊時遭人盜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