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偷遍北大 學生怨:監視器太少

北大精神象徵「飛鳶塔」竟成贓物集散地。(圖片翻攝自台北大學網頁)

北大精神象徵「飛鳶塔」竟成贓物集散地。(圖片翻攝自台北大學網頁)

2014/09/28 23:31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台北大學精神象徵「飛鳶塔」竟成贓物集散地?

新北市37歲林姓男子,眼見大學校園進出自由,多次進入行竊,學生請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時,往往面臨畫面太少難以追查的窘境,今天凌晨林男作案在校園旁閒晃,巡邏員警查覺有異上前盤查,才發現他就是警方追蹤已久的慣竊。

警方調查,有多筆竊盜及公危前科的林男,因為無業缺錢花用,多次大搖大擺進入行竊,從教室、系辦、運動場甚至新生訓練場地都曾遭竊,林男通常趁人不備偷走皮包、背包等,將值錢的手機、平板及現金等取出後,再將包包丟棄在「飛鳶塔」下,從9月中迄今至少犯案3件。

林男落網後供稱,每次得手的現金用來買食物果腹,3C商品則賤賣給電器回收商變現,警方訊後先將林男解送歸案並依竊盜罪函送法辦,並呼籲曾在校內遭竊的民眾出面指認,以便清查林男是否另涉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