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馨生人聯合畫展 雙方肯定自我

馨生人葉姓學生,學畫1年多展現天賦般才華,將與老師舉辦聯合畫展。(記者楊政郡攝)

馨生人葉姓學生,學畫1年多展現天賦般才華,將與老師舉辦聯合畫展。(記者楊政郡攝)

2014/10/04 14: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天有場別開生面的展覽!4年前台中更保找來更生人創辦日光畫室,與台中犯保結合栽培出多位馨生人在繪畫創作上找到自我,一邊是曾犯錯的更生人,一方是犯罪被害的馨生人,融洽相處,楊姓被害人媽媽致詞說了句感人的話「我們曾經幸福,日後將更幸福,也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昨該畫室首度舉辦師生聯展,即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興安路兒童館)展出至16日止。

法務部推動修復式司法,聽起來是那麼遙遠的理想,但在台中更保及台中犯保共同努力下,一點一滴呈現。4年前台中更保成立日光畫室,讓有繪畫、雕刻等興趣的更生人,能在這裡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許多犯罪被害人本人或子女,在這個畫室找到創作的本能。

曾姓學生的母親在槍擊案中被害喪命,他一開始到日光畫室,畫作中充滿叛逆與機械,學習4年來最近他的大海系列,展現他胸襟如大海遼闊,他說李老師不僅是教畫畫,還教他弟子規,透過戲劇表演出來的弟子規,讓他們人格得到成長。

葉姓女同學到日光畫室才1年多,就展現天賦般的才華,三幅連作作品「夜市人生」,有長官稱讚說他還以為看到清明上河圖!

畫室老師李承翰,原從更生人角色,已蛻變成藝術生活大師,他說每次看到楊(學生,植物人),離開教室總是大聲說出「謝謝」,無形中感化教室內其他學生,他看到學生從怨恨、冷漠、到願意參與、懂得感恩,看到學生變得有禮貌,懂得幫助別人,葉同學還說她希望將來要從事每天與畫畫有關的工作,在自己的創作遇到撞牆期,學生的改變就是他永不放棄的動力。

因酒駕被撞成植物人的楊,今坐輪椅與媽媽一起來參加,楊媽媽致詞時不但對李老師大大一鞠躬,她說「她們曾經幸福,日後也將更幸福,也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令人感動。

這項展覽在興安路兒童館開展,場地小而美,擠滿長官貴賓,法務部保謢司長游明仁、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台東地院院長張國忠、台中更保主任王錦賜、台中犯保主任林坤賢、台中律師公會宋永祥等,場面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