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百歲婆生活孤苦 邱鏡淳指示專案辦低收

新竹縣關西鎮百歲婆劉張日妹(左三)家境雖辛苦,但她樂觀、開朗,對來訪的縣長邱鏡淳(右二)等不斷大聲說「承蒙你」等好話給予祝福。(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百歲婆劉張日妹(左三)家境雖辛苦,但她樂觀、開朗,對來訪的縣長邱鏡淳(右二)等不斷大聲說「承蒙你」等好話給予祝福。(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22 14:1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重陽將到,社會各界一片喜氣洋洋敬老,但是今年要滿一百零一歲的新竹縣關西鎮南新里百歲婆劉張日妹,卻和都是身心障礙、且年約七十的一對子女一起生活,家境清苦。

關西鎮公所早就發現百歲婆一家的辛苦,主動替她們申請低收入戶,無奈卻因名下有家族聯名持分的山園等「看得到、吃不到」的祖產導致資格不符。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早上依照慣例在重陽節前拜訪全縣各地的百歲人瑞,向他們道賀。

來到百歲婆劉張日妹家,從縣議員劉良彬處獲悉其淒涼景況,和其他子孫滿堂、福壽多多的百歲人瑞很不一樣,因此當場額外致贈5000元紅包,祝福她可以喜樂平安,也指示社會處專案處理其困境,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可以獲得公部門的扶助。

倒是百歲婆劉張日妹本身仍相當樂觀、開朗,從見到縣長邱鏡淳起,口中始終大聲、清亮的用客語直說好話「承蒙大家」、「大家大賺錢」、「富貴萬萬年」,猶如牙牙學語的孩子般不斷「跳針」重複,可愛的模樣,讓在場者都因獲得人瑞的祝福而生好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