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夫婦攜子持假護照闖關失敗 遭遺返

伊朗一家三口花費40萬美金購買假護照過境台灣,希望可以轉赴法國,但被我移民官識破。(記者姚介修翻攝)

伊朗一家三口花費40萬美金購買假護照過境台灣,希望可以轉赴法國,但被我移民官識破。(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4/09/04 17:31

〔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中東伊朗一家三口,花了千萬台幣買假護照千里偷渡法國,但夢斷台灣,過境時遭我移民署查獲,一家人遭遣返。

    移民署是於昨日深夜在機門查緝人蛇行動時,查獲一家中東旅客使用假護照要轉機前往法國,護照遭到識破後,父親PAYAM供稱,他們來自伊朗,其總共花費40萬元美金(約台幣1200萬元)天價取得2本(其中一本自用、另一本供其太太及小孩共用)變造之義大利護照,一家三口預計先入境台灣後再轉搭班機偷渡法國,不料入境時即遭移民官查獲,偷渡法國美夢破碎。

    PAYAM一家三口於昨晚搭乘馬來西亞航空MH-336班機來台,準備入境時持經變造的義大利護照通關,為怕會被移民官查到,夫妻和小孩特地分開通關,經移民官檢查時發現該兩本護照與真版之防偽暗記不同,才確定為變造護照無誤。

PAYAM與MAHSHID夫妻二人原本不承認犯行,經移民官檢視其隨身行李,發現一張英文版教導如何因應移民官詢問的教戰手冊,另查到一份伊朗文與英文的簡易會話手冊,乃判斷PAYAM一家三口應為中東人士,進而從PAYAM的手提包夾層內查獲3本伊朗護照,當事人即啞口無言,俯首認罪。

調查發現PAYAM一家三口終點站為法國,因為法國給予義大利護照免簽證入境,其實他們入境台灣只是企圖使假護照中增加更多查驗戳章,以增強可信度。

他們供稱前往法國的主因是伊朗國內治安狀況不佳及經濟蕭條問題,嚮往自由地區已久,為了給家人未來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便向親戚借錢,而以40萬元美金代價買來2本義大利變造護照。

中東伊朗一家三口,花了上千萬台幣買假護照千里偷渡法國,但夢斷台灣,過境時遭我移民署查獲,一家人遭遣返。(記者姚介修翻攝)

中東伊朗一家三口,花了上千萬台幣買假護照千里偷渡法國,但夢斷台灣,過境時遭我移民署查獲,一家人遭遣返。(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