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撕票案主嫌假護照 自己去領事局辦的

台中施姓富商綁架撕票案主嫌謝源信本月18日持冒用黃姓表哥身份辦理的護照潛逃泰國,看護照記錄,他在8月12日前就已經申辦。(記者姚介修翻攝)

台中施姓富商綁架撕票案主嫌謝源信本月18日持冒用黃姓表哥身份辦理的護照潛逃泰國,看護照記錄,他在8月12日前就已經申辦。(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4/08/25 20:1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中市富商施家金綁架撕票案震驚全國,主嫌謝源信靠著人頭護照,在犯案當天就正大光明地從國門溜走,過程據稱是拿其黃姓罹癌表哥的身分證件,再透過旅行社,以遺失為由冒名辦理新護照後購買機票,最後順利搭機出境,但外交官員透露,該護照是主嫌親自去領事局中部辦公室辦理的。

外交官員今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主嫌應非透過旅行社進行代辦,而是持有神似照片的證件,由本人親自去領事局中部辦公室辦理,在看到相關媒體報導後,該本護照已依護照條例第十九條規定撤銷失效。

外交官員強調,經過此案例,未來對於護照辦理措施會加強人別確認,譬如現在許多人會用合成照片,或是用雙胞胎、兄弟姊妹的神似照片來辦護照,未來會持續加強這方面的確認。

至於我國開放旅行社代辦護照,是否與國際慣例相符合,會不會助長罪犯假冒護照潛逃出境的風氣?對此外交官員說明,辦護照可親自辦理,或是填妥委託書由親屬、父母、配偶辦理,委託制度其他國家也有,不是每國都得親自辦理,符合國際一般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