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安心條款」 移交新政府處理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要求,勞工保險條例應將「安心條款」入法。(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要求,勞工保險條例應將「安心條款」入法。(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3 06:00

〔記者陳伃軒、邱燕玲/台北報導〕面對勞保財務危機,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昨在立院總質詢時要求,勞工保險條例應將「安心條款」入法,明文規定,基金財務虧損時,政府負有最終退休金撥補責任。勞動部長陳雄文答詢表示,內部會議也覺得這項修法很重要,將移交新政府進行。

對於民進黨希望年金改革在一年內完成,行政院長張善政於立院受訪時表示,「這題目蠻難的,我們祝福他」,「但不方便講有無可能,看他們怎麼做」。

李昆澤表示,國民年金法、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條例都有將「安心條款」入法,代表基金在虧損的時候,政府有最終撥補責任,但攸關勞工權益的勞工保險條例卻沒有這項規定。

李昆澤也分別詢問張揆與陳雄文是否支持「安心條款」入法?張揆回應,當然支持。陳說,民國一○二年送立院的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已將「安心條款」入法,但因立院審議法案跨屆不續審的緣故,所以送回政院,內部會議也覺得這項修法很重要,將移交新政府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