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趕場助選 力挺時代力量

林飛帆(中)昨陪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右)掃街拜票,民眾熱情的拿出剛買的咖啡要給黃國昌,讓黃心頭暖。(記者俞肇福攝)

林飛帆(中)昨陪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右)掃街拜票,民眾熱情的拿出剛買的咖啡要給黃國昌,讓黃心頭暖。(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15 06:00

〔記者俞肇福、鍾泓良、陳慧萍/綜合報導〕為拉抬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的聲勢,剛退伍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日接連趕場,幫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邱顯智、林昶佐、黃國昌等人站台。林飛帆表示,這場選舉關係的不只是四年,而且是未來十年、廿年的關鍵選舉,年輕人應該把握這次機會,讓包括時代力量等小黨候選人進入立院,讓更多改革聲音在國會發聲。

林飛帆前天才剛拿到退伍令,昨天一早就開始輔選行程,從台中幫洪慈庸掃市場,到新竹幫邱顯智輔選,然後趕往台北萬華幫林昶佐車隊掃街,晚間再趕到新北汐止陪黃國昌掃街。林飛帆說,因為服役的關係,在這場選舉中缺席,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有點愧疚;話鋒一轉開玩笑地說,跑完一整天的行程又有點慶幸。反正選戰剩最後兩天,不管對手出什麼招,冷靜應對就好。

黃國昌昨在金山萬里地區掃街,晚間在林飛帆陪同下,到汐止社后地區徒步掃街,受到選民熱情支持,還有民眾拿著手中咖啡送給黃國昌。黃國昌說,這場選舉關係台灣未來發展,也關係台灣很多重要改革,雖然很多學校期末考剛結束,但仍然要請所有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拜票初體驗 自嘲「菜逼八」

到台北為林昶佐站台時,媒體也問林飛帆,這次拜票初體驗好像有點生澀,林坦承自己沒有輔選過,一旁的林昶佐還現場指導要怎麼跟選民握手。林昶佐表示,其實自己團隊很多人是第一次參選,「大家都是滿素的」;林飛帆更補充,「選舉上面我們都是『菜逼八』。」

林飛帆也提到,這次選舉有很多年輕面孔出來,顯示國會應該要換年輕人進去,刺激國會改革。而對於自己同為時代力量跟綠社盟站台會不會讓政黨票分散,他說,之前輿論有談到時代力量政黨票恐超過提名席次,但他認為照常理判斷是不太可能的事,他同時輔選兩小黨,就是希望向選民推薦,時代力量跟綠社盟都能衝破五%,進入國會。

外媒昨也問黃國昌有關香港再度拒絕他入境一事,黃說,這證明香港高度自治是個謊言,香港人逐漸喪失對自己內部事務控制權,也受到北京政府相當大影響。

林昶佐造勢 黃之鋒現身

林昶佐昨晚在台北龍山寺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香港學運領袖、十六歲就登上時代雜誌的黃之鋒也現身會場,在場民眾紛紛與其拍照,人氣不輸也來相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出席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一)造勢晚會,同黨候選人洪慈庸(左一)、黃國昌(左二)也一同站台。(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出席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右一)造勢晚會,同黨候選人洪慈庸(左一)、黃國昌(左二)也一同站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