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退伍 將幫第三勢力催票

林飛帆昨展示他的替代役退役證明書。(記者蔡文居攝)

林飛帆昨展示他的替代役退役證明書。(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14 06:00

〔記者蔡文居、黃文鍠/台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前往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領取退役證明,結束十一月又十五天的服役生活。他說,今天起會幫時代力量及綠社盟的夥伴輔選,選後將返校繼續完成學業,未來則計畫出國深造。

林飛帆表示,這次立委選舉有幾個關鍵選區都很激烈,希望剩下這幾天,陪伴願意投入這次選戰的朋友、戰友走完最後一哩路,將他們送進國會。

時代力量及綠社盟要投哪一黨?他說,自己這一票並不重要,台灣現在要考慮的不只是未來的執政黨是誰,也須思考要有怎樣的反對黨,希望未來有更多小黨及進步的力量進入國會。

至於怎麼投,他尊重每個人的意願,原本想要怎麼投就怎麼投,不要受任何口號或配票機制而改變,就如吳念真導演所言,遵照自己的初心就好。

林飛帆說,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只是在選舉策略上不同,目標基本上都是一致的,他們喊出的口號都是「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他們都是台灣最重要的改革力量」。未來的局勢,大概國民黨席次極小化是一個重大目標,若有更多小黨擴展台灣政治不同的光譜和版圖,對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也會有較重大的幫助。

林飛帆今將分別陪同時代力量台中候選人洪慈庸、新竹邱顯智、台北林昶佐及新北黃國昌掃街,參加綠社盟返鄉投票記者會;晚間再參加林昶佐龍山寺晚會發表演講,並陪新店綠社盟曾柏瑜掃街。

林飛帆前晚就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值完最後一天班,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待了十個多月的康寧園了。不知道怎麼說,心裡是複雜的,雖然要退役了,感覺完成了一個階段,心情是喜悅的。但也有點掛念。」

臨別感言,林飛帆表示,因自己常上新聞,造成業務承辦人及單位同事常被「關切」,除了感謝他們,也要說聲「不好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