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辦人弔唁專刊》堅守台灣民主價值 政壇感念

前內政部長葉金鳳11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創辦人。(記者張嘉明攝)

前內政部長葉金鳳11日弔唁自由時報創辦人林創辦人。(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2 06:00

〔記者何玉華、張筱笛、吳佳蓉/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昨天是公開弔唁的最後一天,前內政部長葉金鳳弔唁時表示,她與創辦人認識多年,創辦人非常關心這塊土地,以及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這點讓她最為敬佩。

包括葉金鳳、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雲林縣長李進勇、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前檢察總長陳聰明、最高檢察署檢察官陳守煌、前衛生署長施純仁、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前台北市議會議長陳健治、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前立委蔡讚雄、陳錫淇、黃天福、藍美津、劉炳華、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台北市議員吳志剛、黃珊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九○八台灣國等各界人士昨天均前來弔唁林創辦人。

葉金鳳表示,她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林創辦人關心兩岸事務,曾告訴她說:「副主委,要抓緊(台語)」,此話道盡當時台灣人民對於兩岸事務開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讓她永生難忘。

黃敏惠表示,林創辦人與她父親有很深交情,他們最常提起對台灣本土的熱愛。林創辦人特別關注本土文化,當初製作電影《KANO》以及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林創辦人給予諸多援助,盼能呈現本土多元聲音,其精神令人佩服。

李進勇:台灣價值捍衛者

李進勇說,「自由時報」一向是台灣價值的捍衛者,有林創辦人的領導,這條路才能走得非常的堅定、非常的踏實,台灣社會喪失了這麼一位讓大家敬重的前輩,大家心裡都很不捨。

蔣孝嚴表示,林榮三是了不起的報人,非常關心且致力於台灣民主發展;他與林創辦人認識很久,今來弔唁,心中充滿回憶與懷念。

陳健治:台灣民主化推手

陳健治說,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以台灣優先、本土優先為主軸,在台灣二、三十年來民主化的過程中,是使得台灣能充分民主化的原因之一,大家都非常的敬佩、非常的懷念他。

徐中雄說,林創辦人是所有媒體中,第一個以本土為主流來發聲,對整個台灣的影響非常深遠,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已非言語所能形容。

前立委蔡讚雄追憶與創辦人一起當立委的時候,淚珠都滾了下來,直說怎麼走得這麼早,這是社會的損失。

施純仁表示,「自由時報」是他擔任衛生署長時成立的,二十年來「自由時報」對台灣言論自由貢獻很大,令人欽佩,林創辦人領導「自由時報」同仁,熱心於開拓台灣庶民言論自由,相當感謝。希望繼續奮鬥,讓台灣朝向更為民主、自由的國家邁進。

黃天福與夫人藍美津一起前來弔唁,藍美津說,林創辦人是非常慈祥的人,有很高的企業成就,也投入媒體工作,讓民眾能有知的權利,台灣人非常感謝他。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及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市議員黃林玲玲、前新莊代表會主席吳原豪,一起前來弔唁,感念創辦人長年來對地方發展的貢獻卓著。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自由時報」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發言平台,林創辦人創辦「自由時報」,是台灣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

王丹弔唁時表示,他長期在「自由時報」寫稿,林創辦人算是長官,也是老朋友。林創辦人帶著理念辦報,堅守台灣民主價值,在中國不斷用反民主的意識形態,試圖對台灣進行滲透之際,林創辦人主導下的自由時報,扮演中流砥柱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