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登記參選 李遠哲相挺

時代力量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昨天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左)陪同,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記者陳韋宗攝)

時代力量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昨天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左)陪同,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25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登記第二天,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陪同至新北市選委會登記;李遠哲力挺新的生力軍進入國會、落實改革,也呼籲面對二○一六,年輕人必須積極參與,才有改變的希望。

對於時代力量的選情,黃國昌評估有六到八席的機會。他於受訪時表示,自己與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獲勝機率都很大,明天也將陪同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登記。

前天登記首日,民進黨規劃讓提名的十席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無黨籍李幸長、黃國昌等聯合造勢並登記,但黃國昌缺席,由太太代打。黃國昌昨被問到為何缺席,他僅表示當天有既定選舉行程,否認刻意缺席與民進黨聯合造勢。

黃國昌表示,當初決定走出中研院、前進立法院,就是感受到公民社會對改革的殷切期盼,未來將在國會推動年金、租稅、憲政、司法、環保等改革,也要讓新北第十二選區告別「偏鄉」之名,成為台灣頭的明珠。

李:改變需要年輕人參與

李遠哲表示,現在社會看不到希望,尤其是年輕人;改變需要年輕人積極參與,國會做不到改革,也需要新的生力軍進去。

李遠哲強調,中研院許多優秀人才,包括副院長(陳建仁)這次都出來了,就是想為社會貢獻力量,否則光喊口號也無法實現改變,因此他一定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