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將司改染政治味?藍急攻點名顧立雄、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24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司法改革近年在台灣快速崛起,受到重視,出身司改會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列名的律師顧立雄都正在準備進入政治圈,藍營也展開一陣猛攻,指「司改會染上濃濃的政治味」。

司改會日前成立「司法陽光網」,在網上公布檢察官、法官的基本資料及相關人事獎懲等,引發檢調及法務系統的大反彈,檢察官協會及法官協會都表態,要求民間司改會立即撤除司法陽光網內對檢察官及法官的不當資料,且指控陽光網是知法犯法;法務部長羅瑩雪也公開重批陽光網,指對制度破壞遠大於建設,最嚴重恐造成司法體系崩解。

《中國時報》就點名黃國昌、顧立雄,指二人游走法界與政界,讓司改會染上濃濃政治味。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裡,律師顧立雄、現任立委尤美女都是司改會出身,但中時報導引述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說法,指控顧立雄之前代表司改會遊說法案,「都沒有透過正當程序登記,而是直接找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尤美女」,更指顧立雄積極推動陪審、參審制度,跟司法院推動的人民觀審制打對台。

而黃國昌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立委,目前聲勢正旺。

律師顧立雄(左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律師顧立雄(左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