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臉書討論冷 專家︰馬習會無助朱選情

專家分析,馬習會對國民黨和朱立倫的選情,沒有太多的助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專家分析,馬習會對國民黨和朱立倫的選情,沒有太多的助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1 06:00

蔡臉書只發四貼文 討論卻更熱烈

〔記者吳柏軒、陳慧萍/台北報導〕馬習會議題在臉書發燒多日,民間公司「思為策略」針對臉書公開的粉絲頁進行大數據分析,「挺馬藍」及朱立倫相關粉絲頁,討論馬習會比例其實相對偏低,互動比例分別只有廿二.五六%及廿三.一六%;蔡英文臉書只發了四篇相關貼文,但社群參與討論比例達四十五.一一%,反而較熱烈。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執行長洪耀南受訪時表示,可見馬習會雖然是短暫的新聞話題,但沒有真正變成議題,馬習會對國民黨和朱立倫的選情,沒有太多的助益。

馬習會報導 本報社群影響力第一

至於媒體臉書粉絲團影響力,最早發布馬習會消息的自由時報,粉絲頁共貼出兩百多篇文章,引起臉友熱烈參與,社群影響力指標達到二四八三九、拿下第一,成為粉絲頁相關討論的「意見領袖」。

思為策略數據分析顧問羅棋駿表示,「馬習會」社群輿論風向與影響力分析,是調查臉書社群從十一月二日至八日,用繁體中文「馬習會」等關鍵字,蒐羅公開的華文臉書粉絲頁龐大數據,分析貼文數、按讚數、留言數與分享數等,統計「社群影響力指標」,同時也分析社會輿論對馬習會的正反風向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