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慶忠跪求立院速審兩岸監督條例 黃國昌︰馬拒提草案時怎不跪

張慶忠昨在立院跪求速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廖振輝攝)

張慶忠昨在立院跪求速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16 06:00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台北報導〕第八屆立法院第八會期昨天開議,院會處理各黨團提出的變更議程案,當台聯提出廣電三法相關議程變更案時,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突然高舉標語、走上議事桌,並下跪高喊:「拜託!拜託!速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跪著請求大家!」

網友譏︰「半分忠」有沒有跪逾30秒

對於張慶忠突然下跪之舉,被網友奉為「學運戰神」的黃國昌,在臉書痛批張慶忠連作秀都如此拙劣。黃國昌說,立法院早在二○○八年就決議要馬政府提出監督條例草案送到國會審查,但馬英九悍然拒絕,「那時候張慶忠怎麼沒跪?」還有網友留言諷刺有「半分忠」之稱的張慶忠︰「下跪有沒有超過三十秒?」

黃國昌︰小丑作秀 讓台灣國會蒙羞

黃國昌批評,下跪,當然是在作秀,只不過連作秀都可以如此拙劣、如此可笑,將自己進一步小丑化,繼續讓台灣的國會蒙羞而已。

張慶忠會後受訪表示,他上會期一再拜託立法院趕快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我一再拜託都沒用,只好進一步用跪了!」他答應反對黨,內政委員會審查時,他不要擔任主席,結果在協商時還是遭反對黨否決。張慶忠認為,服貿根本是假議題,真正的情況就是台灣政治綁架台灣經濟,讓自由化、經濟化無法實施,台灣人民會餓死、找不到工作,「我覺得很傷心,很可憐」,只要監督條例能通過,他什麼都願意做。

張慶忠︰只要條例能過 什麼都願做

昨天張慶忠下跪的同時,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在議場高舉標語,呼喊「儘速通過廣電三法」、「有線一百、無線必載」等口號,最後仍遭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否決。

此外,院會昨也就各黨團變更議程案進行表決,國民黨團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排入變更議程案,遭在場民進黨、台聯立委高舉抗議標語,高喊「國民黨偷渡自經條例」,但仍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最後表決通過,將該案由經濟、財政及內政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交付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