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揪團看阿帕契 選李蒨蓉當導遊

網友KUSO推網路民調「參訪阿帕契誰當導遊」,藝人李蒨蓉高票拿第一。(資料照)

網友KUSO推網路民調「參訪阿帕契誰當導遊」,藝人李蒨蓉高票拿第一。(資料照)

2015/08/24 06:00

逾24萬人報名

〔記者羅添斌、李容萍/綜合報導〕檢方對「阿帕契貴婦賞機團」的十五位軍民人士都不起訴,引發網友不滿,以「如何接洽參觀阿帕契」等留言,灌爆國防部發言人等軍方單位在臉書(FB)設立的粉絲網頁;網友在FB揪團看阿帕契,迄昨晚已有逾廿四萬人報名,引爆這場風波的藝人李蒨蓉則在「誰當導遊」的網路民調中遙遙領先。

賞機團沒起訴 軍方臉書被灌爆

陸軍航特部六○一旅飛官勞乃成私帶李蒨蓉及其親友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因檢方對勞乃成及李蒨蓉等軍民人士作出不起訴處分,引發網友譁然,灌爆國防部發言人、陸軍司令部與空軍司令部等軍方單位的粉絲頁,軍方網頁發文也遭洗版。

此外,網友在FB發起的「參訪六○一旅阿帕契戰鬥直升機(死老百姓報名處)」,至昨晚為止,已有逾廿四萬網友表明要參加,人數持續激增中。

網友還發想多個嘲諷味十足的網路民調問題,「揪團參訪阿帕契由誰主揪」、「誰當導遊」,李蒨蓉都以壓倒性票數拿下第一;「如果你能駕駛阿帕契,第一個飛往目標?」前三名則是跑趴、李蒨蓉的家、美國白宮。

除了嘲諷的聲音,也有網友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建議軍方不如化被動為主動,規劃在適當場地公開展示阿帕契等裝備,藉由雙向交流化解誤會,才是全民國防教育的最佳處理方式。

國防部︰尊重言論 盼理性討論

針對網路世界的各種批判諷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說,中華民國自由民主、言論多元,只要不涉人身攻擊、不違法,他尊重及體諒網友在臉書的留言方式,但也籲請網友理性討論問題。

他說,勞乃成等軍職人員雖未被起訴,但違犯軍紀與相關規定,陸軍在行政調查後,已嚴懲並調整違失人員職務,軍方絕不袒護。國防部也要求全軍以六○一旅為鑑,通盤檢討門禁管制、會客及參訪規定、裝備管理、內部管理等事項。

對於民眾希望到六○一旅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甚至有民眾日前直接到營區門口試圖進入,對軍方產生相當大的困擾,羅紹和表示,國軍各營區均依現行門禁管制等規定辦理,籲請民眾基於國家安全,遵守相關法令。

六○一旅如劃「要塞堡壘」 軍方︰龍潭大半恐禁限建

此外,對於檢方不起訴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軍方並未將六○一旅列入要塞堡壘範圍,軍方人士表示,如果真的要將六○一旅劃入要塞堡壘範圍,「龍潭地區可能有一半的範圍都會受到禁限建的衝擊,地方人士會接受嗎?」

檢方日前對「阿帕契貴婦賞機團案」的十五位軍民人士都不起訴,引發網友不滿,在FB揪團看阿帕契,迄昨晚已有逾廿四萬人報名。圖為爆發賞機團事件的陸軍六○一旅營區及本案主角阿帕契直升機。(記者李容萍攝)

檢方日前對「阿帕契貴婦賞機團案」的十五位軍民人士都不起訴,引發網友不滿,在FB揪團看阿帕契,迄昨晚已有逾廿四萬人報名。圖為爆發賞機團事件的陸軍六○一旅營區及本案主角阿帕契直升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