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會第11次會談 8月底前福州登場

2015/08/13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八月底前將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進行,雙方將洽簽租稅協議與飛航協議;至於陸客中轉是否以「共同意見」方式獲得突破,目前雙方仍在設法努力,海基會的立場是「積極推動、樂觀期待」。

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去年二月進行第十次高層會談後,第十一次會談遲遲未能展開,引發諸多揣測。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曾在六月時表明,第十一次會談七月在中國福州市召開,結果還是推遲。

若開不成 之後更難開

兩岸人士指出,九月初中國將舉辦大閱兵,接著中國領導人將出訪美國會晤歐巴馬總統,還有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回訪中國等;加上台灣大選逼近,若未能趕在八月底前完成第十一次會談,恐怕之後沒有更適合的時間。

海基會指出,兩會將在下週進行工作商談,討論會談的細節等事項,具體的時間、地點將在商談後對外公布;知情人士指出,會談的時間預定是三天兩夜。

這次會談安排簽署「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和「兩岸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協議」;至於陸客中轉是否達成「共同意見」,則依然模糊不確定。

兩岸人士指出,兩岸商談陸客中轉的關鍵卡在「航路優化」,也就是接近於「穿越海峽中線」;中方依然將兩者掛勾,雙方能否在第十一次會談前達成共識,其實也沒有把握,只能積極樂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