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的表態 正凸顯國民黨虛矯文化

2015/04/17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表態力挺黨主席朱立倫出馬角逐總統大位,並爆料朱立倫正陷入苦思長考,明顯犯了兩個忌諱,卻渾然不知。

一來郝龍斌的「證詞」,形同是對朱立倫不斷跳針宣稱會做好、做滿新北市長任期的說法一個「反證」;二來黨內提名遊戲剛登場,應該扮演立場超然的郝龍斌,自我角色錯亂。

做為「專任」副主席的郝龍斌,畢竟與黨代表、中常委、中央委員等一般「兼任」黨職身分不同,在整個總統提名作業正式展開後,本應堅守黨務中立原則,因為朱立倫遲不鬆口,郝竟忘情公開支持特定人選,豈不貽笑大方?

郝的失態,是對猶未表態的吳敦義、王金平等黨內其他潛在總統人選的不尊重,尤其明白宣示國民黨應該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又點名朱才是最強人選,難道是在公開暗示吳、王知難而退?黨中央日前張貼的提名登記公告,廣邀黨內各路英雄,瞬間變成一場作戲。

諷刺的是,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才說國民黨長期存在「虛矯文化」,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如有這樣文化,一定要檢討,務實面對問題,郝的「凸槌」,除了印證藍營從上到下危機感已瀕臨界點,背後意義正凸顯藍營檯面上這幾位「一軍」人選的扭捏、拖磨,才會導致旁人全都亂了套。

據悉,朱立倫究竟在打什麼算盤,就連在其黨務系統中參贊機要,最核心的幕僚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都摸不透,朱還曾私下抱怨,自己已經說過很多次做好、做滿市長任期,為什麼外界還要懷疑,殊不知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因為「做滿」任期的說法,絕不等同「宣布放棄承擔責任」,難免徒留外界對他未斷被動徵召出馬的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