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權爭議 陸軍司令部大門土地查封

陸軍司令部大門土地被查封。(記者周敏鴻翻攝)

陸軍司令部大門土地被查封。(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4/16 06:00

〔記者周敏鴻、羅添斌/綜合報導〕陸軍真是多事之秋,阿帕契直升機風波還未平息,現在竟連陸軍司令部大門的部分土地也遭查封!

桃園地院書記官昨天到桃園市龍潭區的陸軍司令部,張貼公告查封營區大門內、外的二公頃多土地,因為這塊土地的產權有爭議,戴姓地主被債主聲請查封拍賣。軍方人員表示,已向桃園地院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爭取撤銷拍賣。

軍方人員表示,將持續與地主及債主協調,尋求最佳的解決方案。被查封的二公頃土地位於營區大門圍牆內外的草皮與停車場,雖然被查封,但軍方人員、車輛仍可正常進出,不影響軍方的作息。

軍方人員指出,民國四十二年,行政院為了傘兵總隊訓練基地的需求,核准徵收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二十七地號這塊土地,隔年也完成補償費發放作業,但是當時的桃園縣政府沒有立即辦理產權過戶,導致部分土地未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引發軍民之間土地所有權歸屬爭議。

提出第三人異議之訴 爭取撤銷拍賣

軍方人員說,經過多年的協調、訴訟,行政院在一○○年認定土地徵收仍屬有效,土地應該登記移轉為國有,但原地主已將部分持分土地賣給戴姓地主,戴姓地主後來欠債,被債主聲請查封拍賣。

債權人訴求說,這處土地的私人財產合法性已由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但國防部軍備局拖延至今仍未妥善解決,影響民眾合法財產權益,請軍備局重新檢討,如需全筆使用就應依法價購,否則就應辦理分割、返還民地。

桃園地方法院人員昨到陸軍司令部,與軍方協調查封土地作業。(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方法院人員昨到陸軍司令部,與軍方協調查封土地作業。(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