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手提訴當選無效 李全教出庭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到台南地方法院開庭。(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到台南地方法院開庭。(記者王俊忠攝)

2015/01/0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議員選舉對手王峻潭以涉賄選提告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昨天下午開首次庭,原本不打算出庭的李全教準時出庭。他說,出庭是為化解社會疑慮,證明不是為了張開保護傘才召開臨時會。

王峻潭委任律師指出,去年南市議員第八選區賄選問題嚴重,且南檢已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原告會引用檢方卷證作為證據。

李全教委任律師說,涉賄選的李姓、康姓人士並非李全教的樁腳,李也未授權他們去買票;且李全教不是刑事賄選案的被告,相關涉賄選人士還沒被起訴,王峻潭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卻未善盡舉證責任,請合議庭駁回原告之訴。

李全教親自答辯說,參選的台南市第八選區屬於山區,長期以來政治板塊結構都是「藍大於綠」,上一屆是因為藍軍分裂,王峻潭漁翁得利才能當選議員,在此藍大於綠的傳統結構下,「他不可能買票、也沒有買票」。

由於南檢也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昨天合議庭法官表示,王峻潭告李全教案「候核辦」,日後若有審理需要會再通知雙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