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資敏批柯:用醫術讓器捐者提前死亡

2014/11/22 06:00

高與魏崢否認提供蘇清泉資料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指控台大醫院疑違法強摘器官引發軒然大波,立委蘇清泉昨晚透露兩位提供資料的「醫界大老」是前立委高資敏及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但兩人面對查證均否認提供資料,強調只是「被請教」;不過高資敏昨又發表文章,影射柯文哲加工致人於死,加劇醫界兩派對立!

高資敏發表「他們死得不明不白!評議柯文哲醫師涉嫌『不法摘取器官』」一文,提及柯文哲論文的器官捐贈者都未證實腦死,尚有心跳,就是活人,並非無心跳捐贈者,心跳停止是注射降血壓藥所致,因此「他們的死亡是醫術造成」、「被醫師加工提前死亡」,並指「我能立即認定柯醫師的犯錯,就是他取代了神對人的死亡做判決」,不能理解「這種涉嫌『犯罪』的事實,為什麼要寫成英文『論文』發表?」

高:問題出在台大醫院的制度

記者致電高資敏,他卻說得保守,僅表示「我不討厭柯文哲,兩人滿聊得來」,但不認同用藥。他認為柯也是受害者,問題出在台大醫院的制度,一個醫師要救重症病人,又要摘取器官,當然影響判斷,強調美國兩者分開,連意見都不能交流。

高資敏去年曾因替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女兒連惠心投資公司所售含禁藥減肥藥背書,而有不少爭議。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說,柯文哲不是動手術的人,只是器官勸募小組,且器捐過程非一人能左右,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他斥責這種選舉語言很不應該!

魏崢:腦死病人都可能活過來

魏崢則強調「就事論事」,即使家屬同意,論文所指用藥仍有疑慮,抗凝血劑、血管擴張劑是救人絕對不能使用的藥物,尤其過程先停用升血壓藥再給血管擴張劑降血壓,明顯是心跳停止原因,臨床連腦死病人都可能活過來,更別說是論文所提無法判定腦死的情況。

台大醫院表示,衛福部已在調查,一切等結果出來再說。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說,據悉初步已調出病歷,後續將由地方主管機關台北市衛生局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