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辦公室坦承警察陪同赴中

2014/03/18 06:00

卸任禮遇停止 仍申請九隨扈

〔記者蘇芳禾、彭顯鈞、邱燕玲、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指控前副總統連戰的隨扈人數,高於其他卸任正、副元首的隨扈人數,其中還包括向內政部警政署申請的九名隨扈;外界進一步質疑連戰因經常出入中國,這些隨扈是否也跟著去?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坦言,只有一位同行,但均經過申請、報准等程序,出國期間以「請假」方式處理,且相關經費都是連戰全額支出。

立委︰不如請「中南海保鑣」

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抨擊,連戰若非公務行程,無論是公費、自費都不應讓屬於國家的警察陪同前往中國,如果連戰在中國擔心安危,不如請「中南海保鑣」算了。

高志鵬質疑,連戰已停止卸任副元首禮遇,連家還向警政署申請了九名隨扈「保護連家人」,卸任副總統依法僅配隨扈四到八人,連家要求國家保護,有耍特權之嫌,他呼籲連戰及參選北市長的連戰長子連勝文,出面說清楚。

對此,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澄清說,依照安全警衛作業規定,連戰隨扈有兩人是一年申請一次,另可視需要,每兩個月申請一次,名額是七人,共可配九人,均合乎規定。

丁遠超︰警有請假 連付經費

丁遠超也解釋,連戰的家裡、辦公室經常收到恐嚇信件、電話,甚至有人直接到家裡陳情,基於維安需要,因此依法申請隨扈。丁強調,申請隨扈是基於維安需要,不是特權,尤其連勝文遭到槍擊,差一點失去生命,質疑的人應該將心比心。

丁也解釋,九名隨扈採輪流執勤,實際執勤只有四人,每兩個月申請一次,也把每月收到的相關恐嚇情事向警方反映,警方都有備案。丁說,連戰也自行聘僱四名隨扈。

連勝文昨到市黨部登記參選後表示,他的隨扈是自費聘請,因槍擊案後,他心裡有很大陰霾,很小心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