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振宗 要扁開除林志豪

2006/04/30 06:00

〔記者陳永吉、劉志原、王珮華/台北報導〕被撤換的台肥董事長范振宗昨天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指出:「我被換掉沒關係,只要能移開黃清晏這塊大石頭,對台肥前途有幫助,這樣犧牲也值得!」對於第一家庭律師林志豪,范振宗也重話抨擊,他表示,阿扁對他不錯,但要「清君側」,林志豪這種人要清掉。

林志豪:做該做的事 沒必要回應

林志豪律師表示,自己只是台肥監察人,做監察人該做的事,而台肥是上市公司,他對台肥所做的事、說的話都在會議紀錄中,至於有人在電視節目中對他的批評,林志豪說,他沒看節目,也不想了解對方講什麼,也沒有必要回應,隨他怎麼講。

提到林志豪,范振宗說:「我不認為他是第一家庭的律師,他說的話,是沒有教養的人講的話!」范振宗認為,當初林志豪幫台肥打官司,見到勝訴有望,索取的律師費要從十二萬元漲價到五百多萬元,這個公文他沒簽,可能讓他不快,所以就到處講他壞話。

范振宗並指出,南港園區當時招租底標為四十三億元,公司內部一群人要用二十七億元租給東元集團,但他實在不能違背良心賤租土地,現在該筆土地用五十億元公開招標,走入正軌。

范振宗說,總經理總是不能執行董事長交辦的事,是不是該撤換?他不止一次向行政院行文,要求撤換總經理,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口頭同意,但始終不見公文下來,究竟被壓在哪裡了?後來謝長廷也問過他:「是不是得罪什麼人,擋了人家財路?」

台肥用地 東元否認要低價租下

針對范振宗指控,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斥之為子虛烏有。他表示,當初打算租下台肥土地的公司是世正開發,這家公司不是東元百分之百的子公司,經濟部才是大股東,東元是配合政府推廣南港軟體園區才應邀加入,政府對此事相當了解,由於租用台肥的土地過程太複雜,世正開發早已放棄。

經濟部次長陳瑞隆昨天表示,確曾協助世正開發公司與台肥洽談租地,希望促成雙贏,但最後仍尊重台肥決定,絕無「施壓」。

南港軟體園區開發案爭議,台肥表示,純粹只是東元集團出價過低,目前已經改為公開招標,沒有問題。新竹廠土地開發案,當初市地重劃,公司有找過顧問公司合作,所有的流程都公開,也都向上呈報,如果是底下辦事的人有問題,可以依內規解決,也可以移送法辦,不要在外面亂放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