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賣台 葉金川硬扯陳菊

2009/05/26 06:00

〔記者胡清暉、王昶閔、侯承旭/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昨在立院輪番質疑衛生署長葉金川以「中華台北」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是出賣台灣,立委葉宜津認為是主權的「喪失、流失、退讓」,蔡同榮並質疑葉金川態度傲慢,使用「Chinese Taipei」其實是指「中國的台北」,葉金川應該要在會場表達抗議。

被詢問遭批賣台的感受時,葉金川指出,如果他是去出賣台灣,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去出賣台灣,而且還是跑到中國去賣。

葉金川說,如果能以中華民國、台灣的名義加入,誰不願意?他痛批,民進黨八年執政一事無成,如果每天嘴巴說愛台灣,但什麼都沒做到,這是愛台灣嗎?

陳菊:盼葉把話收回

對遭流彈波及,陳菊強調,葉金川個人在WHA的種種表現與她無關,應該彼此尊重,希望葉金川把話收回去。

多位民進黨立委也要求葉金川道歉,但葉沒有正面回應。民進黨立委黃淑英認為,高雄市長陳菊去中國,敢說國民黨不敢說的「馬總統」,所以才獲得肯定。

黃淑英並批評,中國衛生部長陳竺在日內瓦和葉金川拍肩膀,葉還說可接受「同胞」這個稱呼,但中國沿海這麼多飛彈對準台灣,我們實在沒辦法稱兄道弟。

另外,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中場休息時,和葉金川發生拉扯,蔡同榮下午質詢時痛批,葉金川態度傲慢,要跟他講話,葉卻一直向前走不理人。葉金川對此致歉,表示自己沒有傲慢,可能是沒注意到。

葉金川強調,台灣參加WHA,主權絕對沒有「喪失、流失、退讓」,他並表示,若大家繼續努力,某一天說不定可以做到使用「台灣,台北」的名牌進場。

至於留學生嗆聲,葉金川強調,希望是最後一次,國人要團結,尤其是對外的時候,要鬥就在合法的地方鬥。

部分獨派人士昨天也赴高市議會旁聽席舉標語,抗議陳菊到中國參訪;陳菊則強調,台灣是多元的社會,任何聲音她都尊重,這次的中國行自認很稱職,還反問誰是獨派?她自己才是獨派,曾為此坐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