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潛艦小組不會解編 黃曙光請辭召集人 陳揆抱屈:遭莫名抹黑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受訪表示,潛艦國造專案小組不會解編,因為這是專案研究,且潛艦是重大工作,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個人改變,團隊就出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受訪表示,潛艦國造專案小組不會解編,因為這是專案研究,且潛艦是重大工作,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個人改變,團隊就出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8 05:30

〔記者吳哲宇、黃靖媗、鄭景議/台北報導〕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請辭,並聲明請辭是因身心俱疲。專案小組是否會有解編變數?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受訪表示,小組不會解編,因為這是專案研究,且潛艦是重大工作,有些成員也是現役,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個人改變,團隊就出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受訪表示,黃曙光諮委和他的團隊不眠不休,盡全力奉獻,潛艦製造的工作有很好的成績,也受到國際的矚目,但是努力的過程中,受到莫名的抹黑及打壓,讓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和羞辱,他相當不捨,朝野及全國人民應該積極支持,使國艦國造按應有進度進行。

邱國正指出,他與黃曙光幾度共事,首先要肯定黃,不管做人做事都相當盡職。這回黃請辭他也是事後才知道,但黃的心理感受,他可以感同身受,反映出黃身心俱疲。

黃曙光請辭是否是因與準總統賴清德意見相左?邱國正回應,他不認為如此,大家公務員當那麼久,都是以公為主,不會因此就辭職。邱也說,關於未來潛艦案主導權,國防部是建軍備戰單位,海軍有專案管理就歸國防部,因為用還是國軍在用。

黃曙光的胞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透過臉書表示,兩週前母親住院,她與黃曙光至醫院探視時,哥哥才告訴她即將在五月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與潛艦小組召集人的職務,因為政府即將交接,本應總辭,且潛艦國造制度已建立、原型艦也按計畫進行中。

黃珊珊:哥哥為國隱忍 現在可以說該說的話

黃珊珊表示,幾十年來,黃曙光不眠不休、沒有交際應酬,全心全意為國效力,在大選前潛艦國造引起非常多的爭議與口水,他為了國家利益隱忍不發,現在終於可以自由為自己活,也可以說該說的話了。

黃珊珊說,軍備與國防是台灣安身立命的護城河,在國家利益前,個人都很渺小,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管有何種意識形態與政黨立場,每個台灣人都應一致對外。

另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定五二○後出任國防部長,立委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邱國正「文人領軍」看法。邱認為各有利弊,文人部長可帶領國軍到另一領域,讓視野更開闊,也能持平看待軍政、軍令及軍備,不足處可請教副部長、總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