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歐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蕭美琴會立陶宛2總統候選人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問立陶宛,前天與立國朝野總統候選人進行早餐會。(取自勞里納維丘斯臉書)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訪問立陶宛,前天與立國朝野總統候選人進行早餐會。(取自勞里納維丘斯臉書)

2024/03/24 05:30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低調訪美,近日轉往歐洲,立陶宛學者昨透過臉書貼文透露,蕭美琴正在立陶宛訪問,並會晤立國兩位總統候選人,包括執政聯盟自由黨的查理瑪斯、以及反對黨聯盟的耶格林斯卡斯。

蕭美琴在五月廿日正式就職前,赴美國與歐洲展開活動。在歐洲造訪的國家也陸續公開,包括在捷克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相見歡,前往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與愛沙尼亞前總理恩席普等歐洲議會議員晤談;最新情況是前往立陶宛訪問。此外,也有在波蘭的學者披露,蕭曾訪波蘭首都華沙。

立陶宛安全事務專家勞里納維丘斯在臉書貼出蕭美琴訪問立陶宛的多張照片。他表示,立陶宛當前國際關係最大事件,就是蕭美琴正在立陶宛訪問。

與政要早餐會議 到首都大學演說

勞里納維丘斯貼出與蕭美琴的合照指出,蕭美琴前天訪問行程從一早的工作早餐會議開始,會晤了多位立陶宛政壇的挺台人士。

勞里納維丘斯說,蕭美琴在立陶宛有很多緊湊的拜會行程,包括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大學的「國際關係與政治科學中心」發表演說,演說題目為「台灣的民主經驗與成果」。

勞里納維丘斯表示,蕭美琴在立陶宛多數拜會都是不公開行程,但他透露,立陶宛朝野兩位總統候選人都參與了蕭美琴的早餐會,包括執政聯盟自由黨的查理瑪斯及反對黨「以立陶宛之名」民主聯盟的耶格林斯卡斯。立陶宛將於五月十二日舉行總統大選。

勞里納維丘斯認為,執政黨候選人的友台立場是無庸置疑的,但反對黨候選人出席是個「驚喜」,或許代表反對陣營也已改變對台灣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