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 昨兩度協商無結果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協商,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昨天上午進行第十次閉門會議。會議結束後,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中)搭車離去。(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協商,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昨天上午進行第十次閉門會議。會議結束後,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中)搭車離去。(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01 05:30

〔記者吳正庭、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昨天再度進行善後協商,兩度舉行閉門會議,雙方離場時均臉色凝重,對媒體的追問都不發一語;至於司法調查進度,金門地檢署表示,仍在積極偵查中,有結果再對外公布。

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二十八日未碰面,雙方經過一天的「沉澱」,昨天一早,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再度率員現身密商會場的金門浯江大飯店,不久,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也率員抵達會場。

雙方關門密談五十分鐘,會議結束後,李朝暉等人離開時面色凝重、若有所思,對於媒體的詢問均不回答;稍後離場的許靜芝同樣不發一語,有別於以往的開朗,沿路板著臉孔。

雙方於下午再度碰面,開會十五分鐘後,許靜芝就率員離場另開小型會議,約五分鐘後再折返會場,再與中方短暫會談五分鐘後,中方代表團於下午四點四十分先行離去。

海巡署、陸委會、海基會等官員持續留在會場,密商至晚上七點才結束,雙方預計今天早上繼續進行第十二次的善後協商。

傳擬「書面致歉」海巡署否認

會後也傳出海巡署擬「書面致歉」,對此,海巡署巡防組長廖雲宏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鄭重否認,他強調,此是單純執法的個案,因為執法發生翻覆死亡,海巡署完全是依法執行職務。依目前調查的客觀證據顯示,海巡署人員無疏失責任,所以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指出,此次不幸是一個海上執法事件,海委會與陸委會已在第一時間盡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並協同相關人員進行後續處理,同時配合司法調查。檢調單位仍在進行相關調查,正在釐清真相,期盼兩岸共同務實處理,維護兩岸人民的福祉和權利。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昨也表示,事件發生後,海基會依照陸委會委託,發函給海協會通報,事發隔天、十五日發函一次,十九日發函一次,不過,海協會沒有回函。他也說,中方來台人員名單是由陸委會交付;據了解,該名單是由民間機關交付給陸委會,陸委會再轉交給海基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