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 首梯役男 六分之一轉志願役

首梯655名一年期義務役男,有117人轉服志願役。圖為蔡英文總統視導陸軍一年期義務役男訓練情形。(資料照)

首梯655名一年期義務役男,有117人轉服志願役。圖為蔡英文總統視導陸軍一年期義務役男訓練情形。(資料照)

2024/02/28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首梯六百五十五名一年期義務役男,已於一月廿五日分別在北、中、南三處營區入營新訓,預計三月廿九日下部隊。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昨表示,義務役期延長是很大的一步,首梯一年期義務役男中,有六分之一轉服志願役,顯見役男對國軍改革的肯定。

國防部昨舉行「第八十一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由柏鴻輝與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共同主持,表揚二○五位推行役政有功人員、一百廿一個績優單位、四十五位績優志願士兵及廿位績優替代役男。

柏鴻輝表示,烏俄戰爭開打兩年,北歐、東歐國家進行兵役改革,精進兵力訓練,日本、南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國防預算也向上攀升,「這都是藉由準備來預防戰爭」。對面中國的灰色地帶軍事行動,台灣兵役制度改革要走得穩健,就是要中共知道,若要有任何犯台的軍事行動,都要三思而後行,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655名役男 117人肯定改革簽下去

他舉例,今年首梯一年期義務役的六百五十五名役男之中,「簽下去」轉服志願役的有一百一十七人,達到六分之一,高於去年同期四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比例,由此可知役男對國軍現行福利待遇及部隊管理的認同;但他也坦言,這還是不夠。

國防部配合役期及軍公教待遇調整,以義務役二兵為例,由原來的六千五百一十元調增至兩萬一千三百五十元,政府每月為一年期役男提繳六%退休金。

另,國防部指出,去年針對退伍十二年內之後備軍人辦理射擊訓練營,計有一○九員參訓;今年規劃在北、中、南、東等地區招訓五百四十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