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擬讓黃珊珊 國民黨基層炸鍋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
(記者朱沛雄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 (記者朱沛雄攝)

2024/02/27 05:30

紛紛致電黨中央幹部、立委 要求「當仁不讓」

〔記者林欣漢、黃淑莉、黃靖媗/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廿五日在花蓮共識營表決,達成授權黨團三長和民眾黨談合作、禮讓一席召委的共識,昨更傳出將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引發國民黨內隱憂及不滿;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只是朝在野合作方向前進,這兩天可能會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看看,看對方是否有想要哪一個委員會的召委。

國民黨團傳出要禮讓民眾黨團一席召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透露,這一席召委好像規劃要禮讓財政委員會。由於民眾黨將到財政委員會的立委是黃珊珊,消息傳出後,引發國民黨部分支持者強烈不滿,致電、傳訊國民黨中央黨務幹部、立委,要求當仁不讓、堅壁清野。

最強菜農︰禮讓就退黨

曾代表國民黨在二○二○年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的「最強菜農」林佳新指出,黃珊珊長期對國民黨態度不友善,還要禮讓,不知支持者做何感想?而且黃擺明就是要參選下屆台北市長,這個時候禮讓不是養虎為患嗎?他的態度很簡單,只要召委禮讓民眾黨,他就退出國民黨。

賴士葆服務處及研究室電話昨天應接不暇,他直呼是遭受無妄之災。賴表示,禮讓是黨團的決議,他過年前就簽署推舉同黨的羅明才擔任財委會召委,從未支持黃,是朋友跟他說禮讓的可能是財委會。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國民黨沒有要利用召委選舉與民眾黨換取任何利益,改革需要兩黨合作,希望讓議事流程更加順暢,早點通過人民期望的法案。

黃珊珊︰保持最大善意

對此,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他們保持最大善意,不管誰當召委,相信在野黨都會努力讓改革與法案儘快落實,這比任何位置更重要。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說,他們充分尊重國民黨團內民主程序,也感謝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釋出的善意,民眾黨團從來都沒有強求,也沒有希望拿什麼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