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資料照)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資料照)

2024/02/20 05:30

讚台是繁榮的民主政體 全球的經濟典範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席二○二四年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及以色列、烏克蘭戰爭、加薩平民所遭受的苦難,以及台海兩岸關係等議題。對於中國是否可能侵略台灣,裴洛西表示,台灣是一個繁榮的民主政體,亦是全球的經濟典範,在美國國會享有跨黨派強力支持,而且美國必須遵守《台灣關係法》規範,協助台灣抵禦入侵,「我們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

裴洛西接受《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節目主持人塞巴斯蒂安(Tim Sebastian)專訪。塞巴斯蒂安提及裴洛西前年八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強烈反彈,進而採取大規模環台軍演和發射彈道飛彈等脅迫行徑,「妳認為中國終究會侵略台灣嗎?」裴洛西回應,「如果他們有能力的話,而他們正試圖建立這種能力。我認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個便於利用的威脅」。

重申美國支持台灣自衛

塞巴斯蒂安追問:「妳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裴洛西說:「我不會對他們做的任何事感到訝異,尤其是習近平。」她重申美國參、眾議院對台灣的跨黨派強力支持,以及《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衛,「他們(台灣)成為一個繁榮的民主政體,以經濟來說是全球的楷模,領先的晶片製造者,智慧、創新和企業精神的地區。我們不會讓台灣被忽略」。

塞巴斯蒂安接著問:「若台灣遭受侵略,美國會為台灣而戰嗎?」裴洛西表示,「這問題不該由我回答」,「我們相信『一個中國政策』,因此我們不會談論獨立,他們(台灣)也不會…我們支持一中政策,對台灣來說則是維持現狀」。裴洛西強調,「我們不該糾結於會不會開戰,而是應該找出解決方法」。

裴洛西指出,美國和中國都是大國,雙方必須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攜手,在允許的範圍內彼此合作,但也不能對中國諸多行徑視而不見,包括違反智慧財產權、迫害人權,打壓香港民主、西藏文化及維吾爾種族滅絕,亦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