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名泛藍正副議長 聲援周典論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嫌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遭收押,蔣根煌(左4)、謝典林(左5)等9名泛藍議長、副議長昨出面聲援。(記者黃子暘攝)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嫌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遭收押,蔣根煌(左4)、謝典林(左5)等9名泛藍議長、副議長昨出面聲援。(記者黃子暘攝)

2023/12/28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被收押,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長、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等九位泛藍正副議長昨天舉行記者會,聲援周典論。蔣根煌表示,周典論廿三日到凱道輔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時,曾說「站台就會被約談」,結果廿五日清晨就被檢調大動作約談;他批評民進黨藉政治操作來影響選情,請司法機關不要成為綠營打壓異己的工具。

包括蔣根煌、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新竹縣副議長王炳漢、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鐘、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以及周典論三女兒周孟蓉,昨天出席記者會。

周孟蓉說,案件目前在司法程序,她不便表態,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明白地看這場官司。媒體問是否覺得父親冤枉?周孟蓉表示,不便回應。

蔣根煌批「政治收押」

蔣根煌指出,郭台銘並非總統候選人,檢調有必要急著在凌晨搜索、選前三週押人嗎?周典論曾說只要為侯友宜站台就會被搜索,民進黨政治迫害的痕跡太明顯,縣市議長具有強大的民意基礎,「政治收押」是很嚴重的事,民進黨可能知道侯友宜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民調非常接近,所以才祭出此舉,想藉由壓制周典論輔選來影響屏東選情。

許修睿說,郭台銘沒有參選,收押周典論根本是政治操作,民進黨藉由獨裁統治手段引發寒蟬效應,讓大家不敢表態挺侯,請綠營不要再用奧步修理異己。盧文瑞表示,周典論日前向他透露,有人放風聲提醒周典論「一定要低調」,但周很有正義感,堅持站出來挺侯友宜,周在這個時間點被收押就是政治干涉司法。

對於國民黨考紀會表示將依黨紀處理周典論,蔣根煌說,國民黨不可能落井下石,若黨中央這樣做,一定會讓全台國民黨員心寒,他相信不會黨紀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