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自由藝術獎展覽在台開幕 流亡港人高喊「創作自由無罪」

香港自由藝術獎展覽昨起於濟南教會舉行,立委范雲(右2起)、策展人Alric Lee、前香港區議員葉錦龍、香港抗爭藝術家黃國才、立委林昶佐、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等人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自由藝術獎展覽昨起於濟南教會舉行,立委范雲(右2起)、策展人Alric Lee、前香港區議員葉錦龍、香港抗爭藝術家黃國才、立委林昶佐、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等人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23/12/0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打壓港人傳唱「願榮光歸香港」、迫害藝術創作自由,來自日本的香港抗爭藝術團隊「香港民主女神」與港人團體合作,首度在台舉辦「香港自由藝術獎」得獎作品展,昨日起於濟南教會舉行為期十天的展覽。流亡港人及民團於開幕式高喊「創作自由無罪、言論自由無罪」,盼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盼台灣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香港民主女神團隊創辦人Alric Lee表示,「願榮光歸香港」是一首承載了無數香港人信念的抗爭歌曲,但香港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向法庭申請禁制令,意圖以法律手段扼殺香港人的表達自由;同時香港的出版自由亦受到摧殘,包括蘋果日報等眾多媒體相繼倒下。「香港民主女神」的創立是為了向中共政權證明港人不會屈服的意志,並向世界表達對自由的渴望。

香港抗爭藝術家黃國才說,昨天剛得知香港的文化博物館將被解散,這代表香港文化在香港不能存在,但香港文化仍可以在海外遍地開花,希望有一天這些作品能回到香港展出。

民進黨立委林昶佐指出,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四年前來台時,他們還談到以後可以互訪,現在這些人大部分不是在監獄,就是流亡海外。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台灣必須守護民主自由,要做香港的後盾,希望有一天榮光能夠回歸香港。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說,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國際特赦組織在二○二一年關閉香港的實體辦公室,現在全球人權倒退情況,尤其中國限縮新聞和言論自由,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讓港人還有一個藝術展覽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