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台籍共黨選手 奪牌舉五星旗 為中國統戰宣傳 陸委會徹查

李東憲奪下銅牌後在頒獎時拿出五星旗,引發爭議。
(取自網路)

李東憲奪下銅牌後在頒獎時拿出五星旗,引發爭議。 (取自網路)

2023/05/22 05:30

〔記者陳鈺馥、鄭淑婷、蔡文居/綜合報導〕長居中國、宣誓加入共產黨的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近日在南韓舉行的「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銅牌,他穿著繡有「TPE」的運動服,卻拿五星旗為中共宣傳。對此,陸委會表示,本案李員是否加入中國共產黨,或在台為中共發展組織等情事,待政府有關機關釐清及確認事實後,依法處理。

加入共黨任中國黨政軍職 罰鍰10萬~50萬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民參加中國共產黨,擔任陸委會公告禁止的中國黨政軍之職務或為成員,得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李東憲入共產黨長居中國 還發展組織

對於李東憲引發的爭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受訪表示,李沒有透過跆拳道協會或體育署遴選報名,是他自己報名參賽,長期住在中國並參加共產黨,還發展一些組織,政府會按照相關法令處理。

據了解,李東憲已移居中國工作,於去年七月一日宣誓加入共產黨,甚少回台,李二○一七年曾於馬來西亞的世界俱樂部跆拳道組織大賽獲得品勢銅牌,同樣拿著五星旗上頒獎台。

議員批認知作戰 籲查是否中國代理人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痛批李東憲是「台南人之恥」,配合中國兩岸同源的論述,顯然是預謀性,也是認知作戰。他呼籲政府應徹底清查,該組織背後是否有中國金流,是否為中國代理人。

陸委會強調,本案李員是否加入中國共產黨,或在台為中共發展組織等情事,待政府有關機關釐清及確認事實後,依法處理。是否修正兩岸條例或相關法規,規範我國運動員出賽或領獎時,不得為中共進行政治宣傳?陸委會回應,將持續蒐集民意反應做為未來規範的參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日受訪表示,陸委會應啟動調查,李男是否入籍中國,若已入籍就應註銷護照。若是故意穿「中華台北」選手服裝,官方應告知韓方我國沒派此人出賽,建請撤銷得獎資格。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統促黨以前就有拿五星旗聚眾遊行,為境外敵對勢力或國家進行統戰宣傳,這可能衍生國安疑慮,當時台灣社會有一波討論是否禁止,但涉言論自由未做處理。

林楚茵認為,個人要幫中共背書或當統戰樣板,很難立法直接禁止。如果是國家代表隊成員,例如北京冬奧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練習,政府就能介入處罰。她建議,該案可禁止加入國家隊及擔任國手;面對中共統戰混淆視聽,體育署、陸委會等單位應即時對外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