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共產主義入侵 竟無法可管

陳師孟。(資料照)

陳師孟。(資料照)

2023/05/2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加入共產黨的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近日在南韓舉行的「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銅牌,卻在頒獎台上拿出五星旗,為中共統戰宣傳,我國至今無法可管。前總統府秘書長、曾任監察委員的陳師孟昨日接受本報訪問強調,共產主義傷害民主,我國深受其害,若無限上綱言論自由,保障主張共產主義及統戰宣傳,對其傷害視而不見,這是政府失職。

陳師孟︰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

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在街頭集會遊行時,經常持五星紅旗為中國政治宣傳,台南也曾出現五星共產廟。

為遏止中國統戰政治宣傳,民進黨立委幾年前曾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規範人民不得為中國等境外敵對勢力進行政治宣傳,違者可處一萬至十萬元罰鍰;若在公共場所展示五星旗,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統派團體 經常舉五星旗集會遊行

當時,國安單位評估,中共五星旗的問題存在已久,若違反國家認同,要用「國家安全法」重罪課責,實為不妥,建議修訂「社會秩序維護法」,由警察機關取締,行政裁罰處理。最後修法不了了之,行政機關也從未提出修法草案要解決問題。

選手在國際賽為匪宣傳 不只一次

近日又發生台籍男子李東憲在國際賽事持五星旗為匪宣傳,陳師孟指出,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有滑冰選手在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他們有去監察院檢舉,體育署態度就是毫無作為,出事就推給單項協會、民間單位或個人。

陳師孟談及,面對中共或共產主義的入侵,目前沒有法律的限制,就算法規不足,行政機關也應拿出辦法,避免個別運動員重蹈覆轍。

陳師孟質疑,台灣言論自由是否變成百無禁忌?政府想追求言論自由最前端的國家,這只是一個虛榮。台灣應借鏡烏克蘭,二○一四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憲法就規定不得主張共產主義,許多歐洲民主國家法律也規定不能主張共產主義。

「民主國家可以禁止共產主義!」陳師孟指出,共產主義傷害民主,讓我國深受其害,為何我國法律要去保障?在德國,不能因為言論自由,就要推動納粹主義或新納粹。

政府不該放任共產主義傷害

陳師孟質疑,中共至今還用武力威脅台灣,台灣怎能因言論自由,任由拿五星旗當中共統戰工具?不要把言論自由無限上綱。大家都知道共產主義有問題,政府卻不知道要保護國民、阻止毒害,只能說這個政府只是在追求虛幻的言論自由,對真實的共產主義傷害視而不見,這是政府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