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朱已知難而退 何必逼說出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3/03/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四總統選舉,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近期釋出訊息,稱黨主席朱立倫「不列入民調」,但朱並未親口說不選,讓外界質疑朱仍有可能當總統候選人;但國民黨立委認定,朱已自知無可能擔任總統候選人,何必逼朱親自說出口?

黃健庭上週聲稱,朱立倫表態「自己可以不納入民調」,相關說法未獲朱本人證實;朱前天則稱他所做都是「做球」給主要候選人。

近期傳出,黃健庭向黨內人士表示,朱不放進民調,但不表示不會成為總統候選人;黃健庭昨否認,稱並無此事。一位國民黨立委認為,黃稱朱不納入民調,黨中央沒有對外做出澄清,顯示黃的說法是朱授意,已暗示朱不會成為總統候選人。

這位國民黨立委指出,朱立倫日前釋出去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的動作,對國民黨內有特別意義。吳當年擔任黨主席,提名馬英九參選總統,完成第二次政黨輪替,朱的動作就是想表態會比照吳,提名最強人選,而那個最強人選不會是朱自己。

另位不具名國民黨立委笑說,朱立倫說民調不納入自己其實不奇怪,因為和其他人民調差太多,本來就不會勝出,代表朱有自知之明;更何況,若明年選舉在「有前車之鑑」的狀態下亂搞,後果會十分嚴重。該立委說,以朱的個性,不選總統也不會說明白,外界又何必逼他親自說出口?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透過臉書表示,如果朱立倫真的機關算盡,讓自己拿到候選資格,下場會是如何?「所有人都可猜到的結局他會不知道?」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也說,經歷過二○二○國民黨總統提名之亂的人,才能體會現任國民黨主席做出這樣的決定有多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朱立倫已說過很多次要當總教練,自然不會把自己放入球員名單,外界也不要再為難朱;朱沒有把自己放進去,政治高度就會立刻拉高,對於未來總統、立委人選的協調都非常有利,這樣大公無私,其他人有什麼好吵來吵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