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兩岸局勢目前仍可控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共軍機不要擾台,就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共軍機不要擾台,就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資料照)

2024/03/09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海局勢緊張,加上金廈海域衝突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天說,他每天睡不好,擔憂擦槍走火。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共軍機不要擾台,就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而兩岸局勢不能只看軍事,還有很複雜的政治、經濟與外交等因素,目前整體評估,兩岸的局勢應是可控的。

詹志宏說,台灣是區域裡負責任的國際成員,面對中共不斷擾台或增加緊張情勢作為,我們持續與各方共同協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

王毅稱一中「全家福」時間問題

詹志宏反嗆:拍照不會成功

詹志宏指出,一直以來都是中共派軍機艦、各型公務船舶騷擾我方,我方的軍艦、海巡從來就沒有去騷擾中共相關水域。誰引起區域緊張情勢,答案非常明確,面對中共不斷擾台或增加緊張情勢作為,我們持續與各方共同協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

至於中國外長王毅稱「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問題。詹志宏反嗆,「中國哪裡有選舉可言?」中國沒有民主選舉,卻把台灣民主成就吸納到中國內部,「這是自欺欺人謊言,讓國際看笑話」。而「一中原則」只是中共的圈套,「如果要去照那張相片,不會成功的」。

待檢方快艇案調查報告出爐

兩岸協商談判進入下一階段

對於金門海域快艇翻覆案,中方和我海巡署經過十五次協商,外傳協商已「破局」,詹志宏表示,這是對談判程序的不了解,兩岸針對快艇案第一階段協商暫告一段落,雙方已充分表達立場、要求與期待。目前檢察官已著手調查,在調查報告出爐後,就會進入下一階段的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