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批用賴幸媛是敗筆 馬英九:批評沒共鳴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左二)昨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左三)及三位前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右二)、高長(右一)及趙建民(左一)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左二)昨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左三)及三位前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右二)、高長(右一)及趙建民(左一)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09 05:30

〔記者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最近遭昔日老師、前監察院長錢復及下屬、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批評領導風格問題,蘇起還說馬最大的敗筆就是重用賴幸媛任陸委會主委,馬昨參加賴幸媛新書發表會被問到此事時回說「是嗎?」馬說,最近還有人在批評,但無法引起共鳴,因為從賴幸媛在位時表現,就可以知道他找對人。

讚賴掌陸委會表現 稱找對人

馬英九指出,當年他請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找賴幸媛談一談,劉兆玄談完後告訴他,「人選甚佳可用」,他就請賴幸媛加入政府團隊,而賴對中國大陸工作的開展做出非常大的貢獻,尤其推動ECFA的成績令人欣慰。

馬英九表示,在他執政下,兩岸交流制度化,有效解決兩岸紛爭。馬並舉當年的M503航路爭議為例,指經協商讓中國往西遷移六浬,如今由於民進黨中斷兩岸所有管道,金廈事件發生後,蔡政府不知道如何與對岸打交道,才讓台灣陷入國安風險,凸顯兩岸應該儘快恢復交流對話。

馬說,台灣拿出誠意,釋出善意,解決爭議,面對罹難家屬要將心比心,我方如果有疏失,該道歉就道歉。

馬指兩岸管道中斷陷國安風險

陸委會:不該只片面要求政府

賴幸媛批評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兩岸關係被人為中斷,反觀過去馬政府時期證明兩岸朝向健康關係的方向是可行的。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表示,蔡政府天天說保護主權,但現在台灣卻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一國兩制」。

對於馬英九批評蔡政府中斷兩岸關係,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指出,馬英九擔任過陸委會主委、也擔任過總統,應深知中共策略,馬應多鼓勵中共,更有自信地與台灣來談;他也強調,「馬英九有這個分量,應多扮演這個角色,不該只有片面要求政府應該怎麼做。」

詹志宏說,兩岸對話管道從三十多年前就已存在至今,談判溝通是雙方的事,任何一方不願意,當然就擺在那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